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教学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王丽丹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425
各院(系):
为弘扬我校优良办学传统,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鼓励师生重视教学研究与实践,凝练哈工大教学思想与风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决定近期举办首届“教学节”,以后每年举办一次。“教学节”期间,除在学校层面开展系列活动外,要求各院(系)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教学节主题开展本院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师重教 崇德尚学
二、活动时间
2017年5月31日—6月11日
三、活动内容
(一)培养方案修订报告会
各院(系)在教学节期间面向全校师生组织一场培养方案修订报告会,介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传统特色,说明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改革途径等内容。在校园网发布会议通知,欢迎全校师生参与,为修订工作建言献策。
(二)教师表彰
    1.统计并表彰从教三十年、四十年及五十年的教师,有突出贡献的教师上报学校,经评审后给予表彰、奖励;
    2.统计并表彰一线教学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优秀典型教师上报学校,经评审后给予表彰、奖励。
(三)其它主题活动
    1.教学成果展示:包括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MOOC、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
    2.教学研讨:包括新型教学公开课、研讨课观摩(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新生研讨课教学、全英文教学等),师生、校友论教等;
    3.其它:如最感人的教书育人事迹宣传等其它相关主题活动。
四、相关要求
“教学节”是全校师生与校友的年度节日,是各院(系)展示先进教学理念与方法、优秀教学成果、树立教师典范的平台,请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除完成前两项活动外,积极开展其它主题活动,并将《教学节活动计划表》(附件1)及《教师表彰名单》(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于5月22日(星期一)前报送至本科生院办公室(行政楼307室)。
五、联系方式
咨询联系人:许志武 尹逊波
咨询电话:86403705 
资料报送联系人:吴菊花 王倩
                                                   本科生院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