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
第二届校教学能手奖获得者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1818

    王勇,机电工程学院讲师,主讲平面与色彩构成、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概论等课程。出版教材两部。曾负责与诺丁汉特伦特学院举办国际大学生产品设计毕业作品大赛;负责承办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赛事,并编写《2012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作品集》;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各大赛事获各类设计奖10余项。作为负责人在研省高教项目“工科工业设计专业造型基础课程教学创新研究”;参与完成了省高教学会“十一五”重点项目、“工业设计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参与完成985“工业设计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景观的视知觉组织模式与认知方式的研究”等项目,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校优秀教师、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最佳指导教师奖、2013年校教学能手奖等荣誉。

    �娜,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现任工程图学部支部书记,兼任黑龙江省工程图学会秘书。199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直从事于微纳米结构的性能仿真研究及工程图学教学科研工作。曾获得首届高教杯全国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图学及机械课程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二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多次获得“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主要承担本科工程图学课程,同时开设了创新实验课及创新研修课,主编2本教材,参编2本教材,发表科研及教学论文共计19篇。

    曲广滨,讲师,建筑学院教师,讲授《环境艺术设计概论》、《综合设计》、《毕业设计》等多门课程。2012-2013年作为景观系副主任主持2012版本科生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参与环境艺术概论大纲等四门课程大纲编写工作,发表多项多篇学术论著。2006年获得校优秀教学设计二等奖;2006、2007年获得“全国青年学生室内设计竞赛”和第五届中国环艺设计学年奖最佳指导教师奖。2008年获校优秀教师称号。2013年获校教学能手称号。2006至2013年度,参与并担任主要设计工作的科研项目7项,科研总产值120万元人民币。2013年参与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史博物馆设计项目获得中国建筑设计奖银奖。2010年作为青年访问学者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研修景观设计教育。2011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在研工作。

    张扬,讲师,外国语学院教师,英语教学法及英美文学研究方向。曾荣获“教育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青年教师能力大赛一等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主持和承担了1项国家级、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和黑龙江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参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大学实用英语》。同时担任主编,为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大学英语拓展课程――英美文学赏析编写了授课教材,并正式出版投入教学使用。教学中融入“人文愿景”, 注重学生的语言发展、学术发展和人文精神发展;同时在教学中注重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建立通识教育与课堂学习、项目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楠,讲师,外国语学院教师,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 2008年获得该校语言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语用翻译学。曾多次获得校级和省级青年教学基本功大赛和教学优秀奖。先后在《外语学刊》、《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高教科研》等刊物、会议上发表论文8篇;主编、参编教材及教学参考书6部;参加省级项目1项。作为青年教师,她热爱教学事业,严谨治学,在教学中深受学生喜爱。她的教学理念符合大学英语的教学规律,注重大学英语教学具有“通识教育”的职能,培养学生基于语言能力发展的全方位发展和能力提高。在教学中,她积极地实施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她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自己严谨的教风和高尚的师德为学生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