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悉尼大学David Levy教授讲学第一讲总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594

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气类分中心、电气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联合承办,悉尼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David Levy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校期间,David Levy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教学研究讨论与交流。

2015年3月26日晚上6点30分,David Levy教授于正心楼622教室进行了主题为Educating Engineers for the 21st Century Using CDIO as the Context的讲座。在时长近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Levy教授阐述了CDIO(Conceive、Design、 Implement、 Operate)的概念、主要内容以及未来期望,分析了悉尼大学进行教育改革的原因和改革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在介绍了上述背景信息后,Levy教授介绍了以CDIO为理念的教育改革目标和具体的实施措施。提出了以CDIO为基础的课程大纲,并且通过对MIT学生的调查和工业界对毕业生的预期论证了这种基于CDIO的课程安排。

在具体的课程设计方面,Levy教授举了一些例子。比如,设立专门的场地供学生们进行CDIO课程的学习和实践。让学生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专业技能。另外,教师要在课堂教学时提出一些供学生思考的问题,配合先进的教学设备,让学生都能够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来,进行自主学习。

最后,Levy教授提出了CDIO的12个判断标准,并且指出了CDIO并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规定,而是一种参考模式。各个大学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探索合理的课程改革模式。

在提问环节中,Levy教授回答了听众关于如何处理在教学中的师生关系以及怎样合理评判学生在项目学习中的贡献等问题。Levy教授认为,课堂教学中的师生关系应该是平等的。在鼓励学生自主学习的同时,教师也要注重知识的传授,特别是一些基本概念。关于如何评判学生项目学习贡献度的问题,Levy教授建议同时采用自我评价和同学评审两种方法,再依据两者的结果对学生的成绩做出最终的决定。



           
                                       Levy教授讲学

           
                                         学生提问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