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我校在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8-21   浏览次数:576

2015年8月20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黑龙江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25所高校7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选派电气学院刘洪臣、理学院尹逊波、外语学院张扬等3名青年教师代表参赛,他们分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及人文社会学科一等奖,刘洪臣以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一等奖第一名身份将代表我省参加明年举行的全国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荣获本次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设三个组别,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竞赛中,选手从报名时提交的20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选一节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评委根据选手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语言与教态等多方面综合考评并现场打分。
    赛前,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校工会联合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多次邀请校内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培训,为参赛做了积极准备。本次竞赛对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师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具有十分积极意义。通过本次竞赛,并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获奖教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