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致敬百年.第四届教学节】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通知
发布人:王丽丹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要求,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充分发挥广大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扎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工作,学校决定开展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学院任课教师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
二、活动安排
        示范课主要选取了在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获奖教师的竞赛视频,通过“精彩说课”+“教学演示”全方位展示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观摩活动将通过华为云平台转播方式进行,教师可根据自身需求择期观看。(可下载通知附件)

        三、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积极宣传、组织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二)各学院教师积极参加示范课观摩活动,通过观摩学习,深入挖掘自身课程中的“德育元素”,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打造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协同效应,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2020年5月17日

第四届教学节之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通知(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