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佐治亚理工大学Zvi Galil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人:王丽丹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442

  题:佐治亚理工大学基于在线慕课的硕士项目

  2018619(星期二)15:45-17:15

 :行政楼220会议室

主讲内容:

20135月,佐治亚理工大学与其合作伙伴优达学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宣布开设一个基于在线慕课平台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在线硕士学位项目。这个在线硕士学位项目的课程费用少于7000美元。而在公立大学获得相似的学位需要4万美元,私立大学则高达7万美元。这个史无前例的项目启动20141月,并引发了一场关于21世纪高等教育的全球讨论。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曾两次称赞项目,有超过1000个新闻报道提到了这个项目。该项目已经被称为一个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美国高等教育转型的真正一步。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该项目是证明在线学位项目可以提高教育程度的第一个严格证据,并预测仅该项目可使美国每年的硕士毕业生人数增加至少7个百分点。

为了确保程序的质量和严密性,佐治亚理工大学2014年仅招收380人,20171月招收人数超过6360人,预计将有7500人参加秋季入学。到目前为止,有895名学生从在线硕士项目毕业,超过300人将于5月毕业。该项目还为许多类似的基于慕课的硕士项目铺平了道路。

次报告介绍这个在线硕士项目,它是如何产生的,它的头四年工作内容,以及佐治亚理工大学从该项目的经历中学到了什么。我们还将讨论它对高等教育的潜在影响。
主讲人简介:

Zvi Galil博士,现任佐治亚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本科和硕士攻读于特拉斯夫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分别取得最优等学位(summa cum laude)。博士学位攻读于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曾在IBM Thomas J. Watson研究中心做博士后,随后,任职于特拉夫大学。在1979-1982期间,担任计算机科学系主任。1982年,任职于哥伦比亚大学。1989-1994年,担任计算机系主任。1995-2007,担任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1987年,被提升为数学方法与计算机科学学科的Julian Clarence Levi教授。1995年,被任命为MorrisAlma A. Schapiro工程学院院长。2007-2009年,担任特拉维夫大学校长。20107月,担任佐治亚理工大学John P. ImlayJr.计算机学院院长。

Galil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算法的分析与设计,算法复杂性分析,密码学与实验设计。1983-1987年间担任ACM SIGACT算法和计算理论特别兴趣小组的主席。发表超过200学术文章,编辑5本著作,在20个国家进行过300多场学术报告及讲座。Galil博士担任两本杂志的主编,以及牛津出版社的首席计算机顾问。他是ACM和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也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08年,哥伦比亚大学成立了Zvi Galil奖,以提高工科学生的生活水平。2009年,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生授予他伟大教师奖2012年,滑铁卢大学授予他数学荣誉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