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教学咨询服务教师反馈留言
发布人:王丽丹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83

回访提纲:  
    感谢您本学期接受了中期反馈的服务。现就我们的服务对您进行回访。

    首先,中期反馈活动中,您是否有收获?请举例说明

    其次,对于中期反馈您是否一些建议?

    第三,对教师咨询员有什么评价?请举例说明
  回访1:

        感谢教师与教学发展中心的中期服务。

作为青年教师,第一次上***的课程,很忐忑。中期反馈活动让我安心了许多。收货颇丰。举个例子~开课前,咨询员对我进行了耐心指导,传授了上课的经验,并以自身经历讲述了应该注意的地方。

课程开始约三分之一学时的时候,咨询员亲自到课堂进行了民意调查,这种方式比较客观,能够让学生说出自己对该课程的建议和意见。方便我进行改进,进而提升教学质量。中期调查过后,咨询员和我及时的进行了沟通,针对学生的反馈情况,给予了我好多中肯的建议。

建议:希望这项活动能坚持下去~对于年轻教师的帮助很大。可以适当的增加环节,且形式可以依赖于app等,这样反馈更及时,也减少了人工环节。

对教师咨询员的评价:**老师都很热心,并且非常负责任。**老师很乐于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帮助年轻教师,使得我的教学水平得以迅速提升。**老师听课很认真,对于问题的很准确。

辛苦大家了,衷心感谢~      
                                                                                               

  回访2:

一、中期反馈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收获。

1.我了解到了学生对我的讲课的看法,其中包括了认可和意见。看到大部分同学认为讲课的速度适中,而且能接受PPT与黑板板书相结合的讲课方式。这使我讲课更有信心。

2.我的习题课与其他老师的不同。由我选题,请同学们上来做题。经过问卷调查了解到,有些同学希望能自主选题。于是我在预约题目(我的习题课题目发布在SPOC的网站上,以发帖前后顺序为准预约课上做题)时又加上了一条让同学们自己列出需要讲解的题目。这样弥补了题目不能自选的缺陷。

3.咨询员提出,提问后给同学多一些时间思考。已经注意在后面的课程中改正。

4.咨询员提出,讲课要有节奏感,要有变化。多加一些**文化的东西。在后面的课程中也加以改正。在能添加**的地方,多加图片,视频。缓解学生一直注意力集中听课的疲劳。

5.咨询员提出,可以多加一些学习经验和方法的讲解。在后面的课程中,加入了解题技巧,复习方法,及知识点总结的教学环节。

二、中期反馈的建议

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观察员交流。

三、3位教学观察员都非常认真。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并在课后及时和我做了交流。**老师的建议更注重和学生的沟通互动,他指出在上课前,到教室后就要有跟同学的交流。**老师的意见更注重课程总体。他提出要掌握课程的节奏。一直是一样的速度,学生会产生疲倦感。**老师的建议更加专业化。他提出加入**的内容,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以上就是我对这次中期反馈活动的感受。非常感谢您!谢谢能给我这次机会与这些优秀的老师交流,并了解到学生的想法。
                                                                                                                                                                                                                               

回访3:

中期反馈活动收获颇多,主要体现在我深刻的认识到教学改革的艰难,教学改革理论和教学方法实践的差异,学生诉求和老师教学目标之间的差距。

    通过中期反馈我认识到学生的评教主观性很强,学生的学习目标与教师的教学目标有偏差。尤其大一学生的高中学习习惯对学生的影响很深,很多学生只关注期末如何获得高分,平时老师注重能力培养的环节通常被忽视。这也间接提示一线教师要及时关注学生的需求,尽量满足学生学习需要

建议同一门课程,再增加1-2次反馈的次数,进一步验证老师是否进行了教学方法或教学模式的修正,以及教师调整后,学生的反馈的教学情况是否达到了学生的预期。这样能够在1论中期反馈中使教师摸索出解决教学中存在问题的方法和策略。

咨询员都非常认真负责,能够客观地反应教学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能将教师关注问题与学生关注问题相融合,充分体现在中期反馈报告之中。感谢咨询员所付出的努力!
                                                                                               

回访4:  

    感谢咨询员们对我的帮助!

针对第一个问题,可能以后ppt的设计上应更丰富一些,包括颜色和实例,另外就是课堂互动性需要增强。

针对二个问题,我觉得我没什么建议,因为从对课堂考核的方式和问卷设计上,两位老师都与我做了非常有益的探讨,让我觉得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很不简单。

针对第三个问题,我实在是非常感谢两位老师,除了在考核方式上与我进行了有效沟通,两位老师还从个人角度出发对我提出了很有意义的建议,也把其他老师的授课经验对我进行了传授,让我知道所有的老师为了讲好一门课都付出了非常巨大的努力。

当然与老师的个人性格有关,有一些非常优秀的建议也不可能适合每位老师去贯彻执行,但是经过思考从某种适合自己的方式角度出发还是可以做到有效改进。

                                                                                               
回访5:

1.收获很大!这门课程的评教结果从前年的B+到去年的A再到今年的A+可以充分表明我的收获,当然,与我自身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2.非要说建议,就是课程结束之时再到课堂上走一趟,再次统计改进结果;此外,考虑先进的信息收集方式,最大限度减轻咨询员工作量;

3.咨询员们很敬业很认真!一赞到底!具体表现:咨询前与主讲沟通确定咨询内容,课堂咨询过程主讲回避,及时反馈结果给主讲等等。

    感谢咨询员们辛勤付出!代我向其他咨询员问候!

                                                                                                  

 回访6:
    1.非常有帮助。提供了全面了解学生对课程及教师看法和评价的途径,可以按照学生的反馈有的放矢地进行调整和总结,包括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进度等多方面。例如:学生希望在**授课部分(每节课开始的前次主要内容全英语回顾)中可以适当穿插中文解释,例题讲述偏少等(当然这方面是受学时的影响,现有学时完成正常教学内容已经非常紧张,因此**老师建议我跟学生解释清楚,并采用课下单独讨论的形式)。

         2.个人认为可以大规模地推广,至少在新晋教师范围。相对于督导听课,中期反馈不仅能实时了解到学生对课程的想法,而且通过与咨询员的充分沟通,新晋教师会迅速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和可改进的空间,这对刚上讲台的老师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3.咨询员具有相当深厚的教学功底、强大的教学理论储备以及极致的沟通能力,能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这种学生中心理论不是简单停留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层面上,而是从学生心理和学习状态的角度出发,来设计课堂内容和把握课堂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成效。个人认为可以让**老师给对教学有热情、有提高教学水平需要的老师进行相关方面的培训或交流,会大大改变一些老师的教学理念,至少对我个人有很大的影响。
                                                                                                  

回访7:

      1. 例如学生建议增加一些板书,尤其是重点内容。针对学生的建议,对重点内容板书强调。因为尽管PPT中已对重点内容已经进行了标准,但是重点内容分布在多张PPT上,讲完一堂课,学生其实很难一目了然的看到这堂课所有的重点内容;当把所有的重点内容都罗列在黑板上时,其实学生们更容易直观的看到所有重点内容。

       2.我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教学咨询服务,感觉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能够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心声。希望你们的教学咨询服务持续进行下去吧!

 3. **老师工作很有活力,有亲和力,敬业负责,针对要咨询的内容及要达到预期的咨询效果,提前跟我多次沟通咨询的方式和咨询的内容,再次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

                                                                                                     

回访8:

    1.调查问卷有统计分析报告,客观题数据准确,主观填空题归纳总结不同意见比例并分析原因,报告详实;在课程中期进行调查反馈,可以综合了解学生对老师授课方式、语速、作业评定问题、学习过程中的困难、课程建议等,在后续课程中可以根据学生意见进行相应调整,有利于课程的改进和提升。

   2. 希望不同课程(双语课、公共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等)有不同的中期反馈表模板,老师可根据自己调查需求进行更改。

   3.咨询员**老师认真负责,不辞辛苦,多次往返一、二校区商讨中期反馈细节,工作作风超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