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张强个人总结
发布人:王丽丹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462

作为教研处的“新兵”,我努力快速进入状态,根据业务分工和领导安排开展各项工作,边做边学。现将上一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学建设。本年度完成了我校专业调整工作,增设3个新专业,另有1个专业更名,1个专业调整学位授予学科门类,撤销3个专业;完成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电子商务等4个专业新增列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申请工作;完成了4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校内评审和上报推荐工作;完成了21个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文字总结材料和数据材料的汇总上报工作,撰写我校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总结报告;负责我校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个专业集群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完成了黑龙江省本科专业评估专家库的上报;起草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文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完成了道路运输教指委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完成了科技专著数据统计工作;按照巡视工作的要求购置马工程重点教材供学生借阅;完成了42门校管核心课程管理工作的交接,并进行了本年度课程建设经费的划拨;起草了我校《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工业文化进校园的实施方案》;完成了第二届全国应用型课程改革实践征文大赛的征稿与上报。

二、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参与撰写审核评估相关工作文件,组织安排历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会议。搜集整理相关学习材料和其他高校自评参考材料。协调校本部和威海校区评建工作事宜。负责联络职能部处、直属单位和各院系,汇总整理校内自评文字材料和数据材料。负责联络教育部评估中心,协商迎评工作安排。参加了北京语言大学等4所大学的评估和认证工作,进一步了解考查流程和要点。统筹协调各参评专业进校考查工作,划拨年度建设经费,组织本年度工程教育认证迎评工作协调会,对个专业自评材料的准备,迎评工作的组织和后续财务报销工作给与一定的指导和协助。组织我校相关专业申请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年度我校交通工程、通信工程等4个人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

三、教学质量管理工作。本学期共收到15个学院54名教师的准入申请,其中有31名新教师申请开新课。共组织专家68人次对教师的教学文件进行检查,对新教师的试讲情况进行考评。本学期准入通过率为100%。完成2016年秋季学期评教报告和2017届毕业生调查问卷报告的审核校对工作。完成了2017年春季学期和2017年夏季学期评教报告的撰写工作。完成了2017年秋季学期的学生评教工作。

四、其他业务工作公共事务。本学期配合质量科完成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院系评价相关文字材料和数据的填报工作;协助院领导完成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和佐证材料的撰写和组织工作;参与撰写学校领导“畅想高等教育2030”主题报告,并制作PPT。完成了2017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教育科研基础数据上报和教育研究分会专家会员申报等工作;参与了省在线课程联盟工作会议、G7 人才培养工作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际合作研究分会2017年秘书处工作会组织会务工作;春季学期兼顾英才学院毕业生工作。其他事务性工作还有全处工作总结和制度文件的汇总、信息安全相关材料的汇总上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