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7位教师在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王丽丹  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次数:845

       6月11日,“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圆满结束,来自9所高校的40名青年教师入选决赛,除联盟高校外,大赛还邀请到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和南开大学教授担任专家评委。经过高水平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学院王迎荣获一等奖,电信学院宗华、数学系郭潇荣获二等奖、航天学院卫剑征、材料学院范成磊、数学系任雪昆、物理系任延宇荣获三等奖,我校教师获奖人数与级别位居各高校前列。
      大赛主要面向联盟高校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共设人文社会科学组、工科一组、工科二组、理科组,经过网络评审与现场比赛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首轮共有159名教师报名参赛,经网络初评,共计40名教师入围现场比赛,其中我校教师7名入选。决赛当天,我校教师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取得了工科1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工科2组二等奖1项、理科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哈工大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课堂组织能力,同时我校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礼仪给各高校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届大赛历时近半年,参赛教师需完成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以及不少于10个知识点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10个教学节段,每节段参赛教师需制作授课时间不超过20分钟的PPT文稿或图文讲稿,并选择其中3个教学节段,每个节段制作不超过20分钟的教学视频。在积极“备战”的过程中,每位教师不断修改完善教学设计,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的根本目的。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的平台,推动了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

 

  

比赛现场

参赛教师与我校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