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
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8948

    宗华,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讲师。1999年9月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工程系,先后获得工学、硕士、博士学位。2010年3月留校任教,2011年11月进入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将于2014年2月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访学1年。主讲电信学院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电磁场与电磁波》,已完成3个教学循环,评教结果为2次A和1次A+,受到学生和督导老师的好评。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1项及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参加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科技合作专项1项;发表EI检索论文20余篇;培养本科生10名,硕士生3名。
 

    徐乐,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讲师。2000年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学习,先后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6年留校任教。参与“电子技术基础”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主讲“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和“电子线路”;多次指导本科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校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曾获2011年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5);参编教材4本;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篇。主要科研方向为航天用开关电器可靠性设计与测试技术,主持和参与包括总装“十一五”、“十二五”预研项目、国防科工局军品计划项目等10余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准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EI检索9篇。
 

    俞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研究所所长助理、党支部书记。主讲测控专业本科基础课《信号与系统》,主持省高等教育改革项目1项,发表教学论文4篇。曾获省高校教学竞赛哈工大选拔赛工科组三等奖;院第四届、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企业专项一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国家级创新项目1项。科研方向为电路系统的测试、诊断与预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装预研基金、航天支撑基金等课题,发表SCI/EI检索16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专利9项,并已与美国Duke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开展合作研究。所指导的研究生获“李昌奖”1人,校优秀硕士论文奖2人。    
 

    田浩,现任物理系主任助理、博士生导师、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光电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1999.9-2003.7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2008年6月获哈工大博士学位。2008年留校任教,主要承担课程为大学物理II、晶体光学、光电功能材料、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曾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新秀奖,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专兼职学生工作者。承担黑龙江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一项,另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等项目。
 

    郭潇,数学系副教授。1997年至2003年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年至2010年就读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数学系,并取得博士学位。独立教授过《微积分及应用》、《线性代数》、《数学分析》等本科课程。曾获得博士奖学金、大学奖学金和纪念Melva Behrns 优秀教学奖。2011年开始执教于代数与几何教研室。期间担任工科数学课程――《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的教学工作,包括中文教学和2012年开始针对留学生的全英文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注重通过介绍课程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利用多媒体教学和黑板板书相结合和方式,既提高了教学效率,又发挥了传统的板书推导在数学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主要科研方向为低维流形拓扑、纽结理论、Heegaard曲面和不可压缩曲面。已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了三篇在此方向上的SCI检索论文。
 

    邢伟华,外国语学院讲师。吉林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学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语教学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英语教学法及翻译。讲授《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听说》及《翻译实践》等课程。历年来参与多项省级科研立项,发表十余篇教学研究论文,编著一系列教辅书籍,并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学及科研奖励,包括: 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黑龙江省大学外语青年教师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五届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论文评比一等奖,哈工大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哈工大教学优秀奖二等奖,哈工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