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第二期青年教师培训研讨班开班 王树国校长为学员上第一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次数:1046

12月13日上午,由我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二期青年教师培训研讨班在行政楼213会议室开班。王树国校长以《做一名优秀教师》为题,为40余名青年教师上了第一课。 
    结合自身的求学和职业发展历程,王树国从5个方面阐述了做一名优秀教师需要具备的素质和努力的方向:第一,坚守职业操守。这源于对职业的情感,青年教师要发自肺腑地热爱教师这份职业,使自己的生命融入教师岗位。第二,保持良好心态。青年教师应时刻以青年人特有的阳光、乐观的心态应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挑战,积极克服困难,虚心向他人求教,善于与团队合作。第三,学术上坚持精益求精。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汲取前沿思想,才能在课堂上引起学生的共鸣。第四,尊重学生。教师要与学生进行情感交流,发自内心地尊重学生,才能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教学相长。第五,提高动手能力。青年教师要在过好教学关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参与团队合作和学术研究,在实践中提高动手能力。 
    报告结束后,王树国就如何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针对不同基础的学生如何把握授课难易程度、如何妥善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青年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 
    校长助理、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晓飞主持开班仪式。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学员们还将接受师德师风、教学方法、教师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并将现场观摩在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奖的教师进行的教学展示。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