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我校第三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丽丹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494

325日上午,第三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楼礼堂举行,来自19个院(系)的448名研究生助教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淑娟主持。

王淑娟首先强调助教培训的核心目的是提高助教工作水平,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并以实例说明助教在教学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鼓励和表彰做出突出成绩的助教,学校将推进优秀研究生助教评选工作。她进一步指出,助教工作不仅服务于教学,同时也能够提高助教研讨、交流及表达能力,为其今后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王淑娟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助教分享了自己对爱国情怀、社会责任的深刻体会,勉励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好自己,注重一点一滴积累,尽全力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最后,她对本次培训内容、主讲教师及结业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预祝各位同学顺利结业,持证上岗。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采取“必修+选修”的形式,聘请了电气学院霍炬老师、管理学院张莉老师就如何做好助教工作,有效交流与沟通等内容作了必修模块培训。同时邀请了外国语学院黄芙蓉老师、电气学院徐乐老师、李琰老师、化工与化学学院李文旭老师、计算机学院战德臣老师分别就如何组织讨论课,如何批改作业、报告和阅卷,实验课教学,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与制作等内容进行了选修模块培训。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助教岗位需求,助教可根据岗位特点和学习时间自由选择培训课程,从而提高了培训的有效性与灵活性。顺利结业的学员将于近期持证上岗,在助教过程中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练就哈工大功夫,弘扬哈工大精神。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淑娟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主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