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报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丽丹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448

各院(系):

    为全面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精神,深化工程教育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我国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和提高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搭建工程教育教师展示和交流平台,充分实现竞赛在学术交流和专业培养方面的有效作用,更好的满足“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需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启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我校现开展大赛报名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包括专业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等)。同一赛项每校限报2名选手,每名选手限报1个赛项,要求选手独立完成赛项的设计和实施。

    二、主要赛项

    大赛就现代制造、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五大主题共设置16个赛项(具体的赛项设置见通知附件2)。

    三、大赛安排

参赛选手在16个赛项中任意选择一赛项参赛选手选定赛项平台,根据目标命题的要求和赛项平台的硬件和软件资源,设计一个工程应用系统或教学实验系统(二选一)。所以周期较长。具体安排如下:

(一)5517:00,院(系)统一将《第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报名表(含赛项平台系统选择表)(附件4纸质及电子版报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同一赛项限报2名教师(需排序),每位教师限报1个赛项。

(二)5中旬,学校确定参赛名单,统一上报。

(三)6-9月,陆续举办赛项平台的技术培训,通过培训和实践训练,使参赛选手熟悉和掌握赛项平台硬件和软件的应用功能(培训时间地点及细节另行在大赛官方网站 http://skills.tianhuang.cn 上公布),同时邀请各专业领域专家进行赛前咨询和指

(四)10月,参赛选手提交依据“目标命题实现”任务书(样本)设计的项目设计书,大赛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对项目设计书进行初审,决定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名单。

(五)11月,在杭州举行全国决赛(具体时间及细节另行通知)。

大赛具体要求、实施方案等详见高学会[2017]25号文件及附件。

四、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可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

联系人:王丽丹

话:86403965

     附件:(国家通知)第三届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通知.pdf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