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研究生助教培训班结业 659名研究生持证上岗
发布人:吴春燕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560

    (哈工大报讯)9月24日至28日,由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二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班正式结业。659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培训,将于近期持证上岗,在助教过程中严守哈工大规格、传承哈工大功夫。

    本次培训对象是本学期已聘任助教岗位的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培训采取“必修+选修”形式,聘请了经管学院刘宝巍老师、教务处副处长丁刚就有效交流与沟通、课程网站使用等必修内容作了培训。同时邀请了航天学院樊久铭老师、化工与化学学院李文旭老师、外国语学院黄芙蓉老师、电气学院徐乐老师分别就实验课教学,如何组织课堂讨论,如何批改作业、报告和阅卷等进行了选修模块培训,供不同学科助教根据自身所助课程需要自由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研究生助教工作的针对性,更好地协助任课教师开展MOOC、SPOC等课程教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特邀北京大学冯菲老师就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与制作、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问题作了专题培训。

    据悉,在本学期助教工作完成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评选优秀研究生助教参与下学期的助教培训工作,以促进研究生助教间的经验交流,更好地在助教工作中学习、感悟、传承哈工大规格与功夫。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