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推荐  好书推荐
教学的乐趣――大学新教师实用指南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7   浏览次数:964

                                   
内容简介
  《教学的乐趣》一书汇集了优秀大学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技能,为大学新教师开始教学生涯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本书作者彼得。法林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历史学教授,曾创纪录地获得六项杰出教学奖项。他对教学的看法是,教学不应该像“棒球比赛”,教师向学生“投掷”思想,学生要么“击中”,要么“出局”,而应该像玩“飞盘游戏”,教师邀请学生参加,学生“接住”掷来的观点,再把它“传递”给别人。
法林并不是简单地描述单个成功案例,而是呈现了各种不同教学策略的优缺点,供新教师根据自己的特点、价值观和教学目标进行选择。他涉及了从教学大纲编写、课程设计到课堂讨论、评分标准、课外师生互动等所有教学活动。这本书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适合于所有领域的教师。不管是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还是自然科学领域的教师都将从这本书中获得关于成功教与学的有价值的建议。  
                                                                                                                          
目录
上篇 理念
 第一章 理解你的教师身份
 第二章 理解你的学生
 第三章 明确你的教学目标和教学结果
中篇 实践
 第四章 撰写教学大纲
 第五章 课堂讲授
 第六章 课堂讨论
 第七章 拓展学习环境
 第八章 评价和评分
下篇 课堂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