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012年立项和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28   浏览次数:854

各院(系): 
    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原名省新世纪教改项目)2012年度的立项工作及2010年已立项项目的结题工作现已开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工作 
    (一)申报说明 
    1.项目类别及选题
根据研究的内容,省教改项目分七个类别:综合性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其他项目。具体说明见附件1“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2“2012年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指南”。 
    2.申报要求
省教改项目实行项目主持人制。项目组人员(含主持人)原则上不超过5人。项目主持人组织项目的  申报与实施,每次限报一个项目,申报项目不得与省教育厅科研处、省社科联、省教育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和省高教学会等部门的立项项目或课题重复。项目主持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属黑龙江省高校在编教育工作者,近三年无教学事故或其他不良记录。 
    (2)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中级仅含教学一线讲师或助理研究员),具有组织项目研究与实施的能力。 
    (3)此前承担的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已按规定结题,有在研项目不能申报。 
    (4)凡在“管理系统”中有“撤销”记录的项目主持人,三年内禁止申报新项目。 
    (二)申报具体程序 
    1.申报人填写“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院系填写汇总表,最终上交材料为:申请书打印稿一式5份及电子版、汇总表打印稿(盖章)1份及电子版,由教学秘书统一上交。截止时间为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中午11:30,请遵守时间。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推荐申报省里的教改项目名单,并通知院(系)。 
    3.接到通知的项目负责人网上提交申报材料,网址: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管理系统 http://202.118.167.71/edpsweb/ 登陆用户名:项目负责人的名字,密码88888,申报项目的负责人如果以前有登陆用户名和密码用以前的即可。注意:网上提交的材料和交到教研处的材料内容一定要保持一致。网上提交材料截止时间是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前,到期教育厅将关闭网站。 
    二、结题工作 
    (一)结题范围
此次结题的是2010年立项的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见附件名单)。2011年所立项目暂不受理结题验收申请。 
    (二)结题要求
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指导项目的具体结题要求见附件1“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八条。 
    (三)结题程序及上交材料
重点项目: 
    1.达到省教育厅结题要求的项目按附件4说明准备齐全材料,上交到教研处。截止时间: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中午11:30 
    2.学校组织专家审核 
    3.通过学校审核的项目(教研处会通知)主持人将结题材料电子稿上传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管理系统
http://202.118.167.71/edpsweb/,上传截止时间:2012年5月7日(星期一);已上交的纸质结题验收材料由学校统一报送至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统一验收。      
    一般项目和指导项目: 
    1.达到省教育厅结题要求的项目主持人填写验收书和结题汇总表,将立项申请书复印件1份、验收书打印稿3份及电子版、汇总表电子版、结题成果原件1份(发表的论文、出版的教材等)上交到教研处。截止时间: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中午11:30 
    2.学校组织专家审核 
    3.通过审核的项目(教研处会通知)主持人将结题材料电子稿上传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管理系统”,上传截止时间:2012年5月7日(星期一),由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网上结题工作。 
    请各院系及时通知到本单位教师,做好此次立项和结题工作,并把好质量关。请老师注意各时间节点,遵守以上时间安排。 
    材料上报地点:教研处教研科(行政楼309) 
    联系人:吴春燕 
    联系电话:86413467 
    附件:
    1.
结题名单: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010年).xls
    2.结题项目用.rar
    3.申报立项用.rar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201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