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悉尼大学David Levy教授讲学第二讲总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03   浏览次数:610

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气类分中心、电气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联合承办,悉尼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David Levy教授来我校讲学。在校期间,David Levy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教学研究交流。

2015年3月30日晚上6点30分,David Levy教授于正心楼622教室进行了主题为The CDIO Approach to Engineering Education: Engaging Students in Their Learning of Volts, Amps, Power and Energy的演讲。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Levy教授重点讲解了如何让学生进行active learning 和experiential learning。他提出了一些有效的方法,包括学生主导的问题讨论、合作学习、教师提出概念性的问题、课前阅读和课后作业、课后填写课堂理解情况调查,基于项目学习等。Levy教授依次阐述了这些方法的原理和具体实施步骤。为了让便于听众理解,Levy教授还就悉尼大学和哈工大的微电子课程体系进行了对比分析,让听众了解到悉尼大学是如何将上述方法应用到微电子课程设计当中的。悉尼大学的微电子课程安排包括了课堂教学、习题课、课后作业、在线问题、实验、动手项目、在线期中测验和期末考试。相比之下,悉尼大学在课程的在线支持上面做得要更好些。

除了分析课程体系,Levy教授还举了一些关于概念性问题的例子。这些问题有的将电压和电流等基本定义问题同生活实际相联系,有的则侧重对电子器件理想化模型和实际模型间差别的讨论。Levy教授幽默地引出了这些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和积极讨论。最后,在提问环节中,Levy教授针对一些电气工程领域的概念、悉尼大学选课系统的特点、悉尼大学在CDIO方面的实践经验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Levy教授讲学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