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2014年度教学秘书培训研讨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31   浏览次数:77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高教学秘书队伍的业务素质及管理水平,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行,近期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教学秘书培训研讨班。来自26个教学单位的50位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相关知识拓展、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视野及新版教学管理服务平台的应用等内容展开。特别邀请留学生中心主任范洪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张莉作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工作中的经验、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范洪波主任作了题为“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视野”报告,介绍了国际一流大学核心功能的演化、国际一流大学的管理体系及构架、哈工大与国际一流大学的差距及对策,通过翔实的数据对比,使参培学员对国际一流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张莉教授作了题为“人际交流与沟通”报告,通过具体工作实例对沟通及其有效性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对教学管理人员日常的管理实践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淑娟主持会议,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