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4年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17   浏览次数:635
各院(系):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黑教高处函[2014]18号文件精神,我校启动2014年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不得与省教育厅科研处、省社科联、省教育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和省高教学会等部门的立项项目或课题重复。
    (二)省教改项目实行项目主持人制。项目组人员(含主持人)原则上不超过5人,每次限报一个项目。项目主持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属我校在编教育工作者,近三年无教学事故或其它不良记录。
    2.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中级包括教学一线讲师、教学管理部门或教学辅助单位的助理研究员)。
    3.承担的省级教改项目已按规定结题,有在研项目不能申报。
    4. 有“撤销、中止”记录的项目主持人,三年内禁止上报新项目。
    5. 为鼓励青年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研究实践,此次立项设立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改试点项目,主持人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项目组成员平均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三)根据研究内容,省教改项目分为“综合性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其他项目” 七个类别,具体要求及选题指南见《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2014年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指南》(附件2)。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填写《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附件6)及《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上报汇总表》(附件5),将申请书打印稿一式5份及电子版、汇总表电子版上报到所在院(系)。由院(系)统一汇总并于2014年5月5日(星期一)下班前报送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107)。请务必遵守时间。
    (二)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项目并在校内公示。
    (三)项目负责人根据文件要求进行网络登录和有关材料的上传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请各院(系)及时通知本单位教师,做好此次项目的申报、遴选、推荐工作。有问题可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吴春燕 王丽丹
    联系电话:86403965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4年4月17日

    立项通知.doc
    申报立项用表格.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