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文件
公派教师出国(境)教学培训进修承诺书
发布人:吴春燕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559

    本人将于日至日前往(国家或地区)(出国(境)事由),本人已阅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公派教师出国(境)教学培训进管理规定》,承诺遵守下规定:

    一、公派出国(境)教学培训进修人员管理规定

   (一)出国(境)前,教师应做好国外学习或工作计划,保证出国期满按期回校工作,出国前与学校签订《公派教师出国(境)教学培训进修承诺书》。

   (二)教师所在院(系)应做好回国后用人计划和培养计划。并结合实际,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行前教育培训,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外事纪律、人身财产安全、保密知识、外交礼仪、紧急事件应对、医疗急救及其他相关内容院(系)要健全联系网络,与教师保持畅通联系。
   (三)出国(境)期间,教师应尽早了解当地的治安状况,并阅读相关的安全资讯等,防患于未然;注意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避免卷入不必要的纠纷;两人以上的出国团组须指定一名团长或负责人团组成员服从团长或负责人领导。不得擅自延长在外停留时间,未经批准不得变更路线,或以任何理由绕道旅行参加与培训任务无关的活动和会议。因私外出需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不得随意单独活动。

   (四)出国(境)期间,教师应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及所在机构的规章制度;应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和管理规定(修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涉密人员出国(境)保密守则》等要求,自觉维护国家和学校的声誉,严格执行对外交流保密制度,不得泄露国家政治、军事、经济和科技秘密,维护学校知识产权。

   (五)其他管理规定遵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和管理规定(修订)》、《哈尔滨工业大学出国(境)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等执行。

    二、公派出国(境)教学培训进修人员考核要求

   (一)培训结束后提交学习总结,内容包括学习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建议等,为完善培训项目提供参考。

   (二)由所在院(系)以研讨会、座谈会、午餐会、教学沙龙等形式组织安排一至两次讲座,与本专业教师分享学习心得。活动通知及新闻报道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一在校园网发布。

   (三)参加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相关活动并作典型发言,与全校教师交流经验,发挥培训的示范辐射作用。

   (四)申请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立项,开展教学学术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将学习内容应用于教学实践,发表高水平教学研究论文,实践成果在全校交流推广。

   (五)配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出国(境)教学培训进修成效跟踪评价,便于学校了解出国研修对教师个人教学、自身成长的影响和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所起的作用。

   (六)进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培训和教学咨询师资库,承担相应教学培训和教学咨询任务。

                                       承诺人签字:

                             院(系)负责人签字:公章

                                       年 月 

公派教师出国(境)教学培训进修承诺书.doc